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第十五届团学志召开第二次全体例会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李柳启迪 邱天怡)10月8日上午9点,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第二次团学志月度例会于文波楼401会议室顺利开展。院团委副书记、21级辅导员舒鑫才,第十五届骨干团成员及全体团学志部门负责人参与本次例会。本次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张怡主持

会议伊始,由组织部部长王秀宇带领各部门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题的理论学习。首先,要求各负责人起到带动引领作用,协助培养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拥有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的统数学子。其次,应结合我院的团学组织发展,将特色活动与相应部门融合。最后应团中央提出的六点工作要求,她提出团学志的学生干部应以身作则,牢牢把握四个目标任务,切实为我院学子做实事,为学院发展献力。

会议第二项,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对九月工作成果与十月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各部门对九月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复盘并总结相关经验,未来工作计划清晰明确,将有序推进。

会议第三项,由团委学生副书记高庭萱介绍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湖北省团省委组织开展了湖北省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希望负责人能够积极主动发挥先锋引领的模范作用,动员身边的同学与部门成员参与到社区实践中去。

会议第四项,由学生会主席张怡分享成员培养经验。首先,她提到负责人要明晰身份定位,在工作中保持认真严肃的态度,做到话语坚定、命令有效、工作高效。其次,要耐心培养成员的工作技能,提升成员的主人翁意识、部门认同感。接着,她表示要适时表达期待与鼓励,给予成员成长空间。最后,希望可以通过团学志组织搭建起不同年级的沟通平台,分享成长经验,积极反馈问题、解决问题。

最后,由院团委副书记舒鑫才进行总结。他表示部门负责人与成员要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明确工作目标。同时他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并表示团学志工作要契合国家、社会发展大势,将党的思想理论视作“指挥棒”,紧跟学校、学院的工作步调,提升工作执行力。

本次例会旨在提升团学志各部门负责人的工作素养,重温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下一阶段的团学工作提供方向性指引。民族团结服务部负责人彭瑾仪参与本次会议,她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我们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部门建设提供理论指导和支持,定将大学生社会建设落实到部门实践中。”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