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新思想,踔厉奋发新征程” ——统计2204团支部9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3-10-0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杨咏琪)随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大会召开,新一轮的团员发展也逐步在各班展开,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26”重要讲话精神,紧跟党的思想与时俱进,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统计2204班于919日开展了“青春奋进正当时,筑梦不负新时代”的主题团日活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大礼堂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引领广大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的标语悬挂在眺台,近15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团十九大代表,肩负着7300多万共青团员的重托出席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高扬理想主义,心系广大青年,锐意开拓进取,勇于自我革命,动员引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挺膺担当、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以学铸魂,就是要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围绕“以学铸魂”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结合了党的百年历史文化精神,放在当下仍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我们的学习生活又何尝不是这样呢?间歇性的自律总是让我们浪费光阴而不自知,这也是理论学习的必要之处,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的要求,我们作为共青团员也要向党员看齐,严格要求自己。



本次团日活动让我们深刻了解到了国家的重要时事,学习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