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新思想,踔厉奋发新征程” ——统计2203团支部9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3-10-0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张泽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学习团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全团员青年、学生开展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养、追求政治进步,统计2203团支部于9月开展“学深悟透新思想,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由于进入大二,同学们课程时间冲突,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决定以线上系列“学习团的十九大,心怀梦想创青春”微团课理论学习形式为主,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辞、团十九大报告,将“领悟大会主题”“学习报告精神”“指导自身发展”“坚持思想引领”“热词新词解释”五个主题分五次微团课对团十九大精神作了学习领悟。



910日,统计2203班由团支书张泽宇线上领学团十九大会议的主题及中心思想,明确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高扬理想主义,心系广大青年,锐意开拓进取,勇于自我革命,动员引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挺膺担当、团结奋斗。”




915日,统计2203班集中学习了团十九大会议报告精神,明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着眼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殷切寄望青春、寄语青年,亲自主持召开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出席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等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指导制定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发布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状况白皮书、印发党中央关于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文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共青团改革,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农村、军营,同青年朋友亲切交流、提出期望,为新时代团的建设和工作指明了方向,推动党的青年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共青团事业迈入崭新历史阶段。




920日,学习讨论如何将团十九大精神融入指导自身发展当中,我们应当始终做到热心为青年、朝气蓬勃,始终做到虚心求革新、清澈纯粹,切实当好新时代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925日、930日分别开展坚持团十九大精神引领前行、阐释领悟团十九大新词热词微团课,统计2203班“学深悟透新思想,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圆满完成。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思考、踊跃交流,对团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上升到新的层次,在思想上积极跟紧党中央团中央的步伐。在党领导下,中国共青团走过了百年历程,赢得了青春荣光。一百年来,共青团时刻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复兴、扎根广大青年,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梦征途中建功立业,谱写了激昂青春乐章。面向未来,我们必须始终做到红心永向党、绝对忠诚,始终做到实心干事业、尽责担当,始终做到热心为青年、朝气蓬勃,始终做到虚心求革新、清澈纯粹,切实当好新时代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