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新思想,踔厉风发新征程” ——金数2101团支部9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3-10-0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詹伟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视关怀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619日至22日在北京胜利召开。近1500名团十九大代表肩负全国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的重托,共赴青春之约。6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共青团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更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九月金秋送爽的一个下午,金数2101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学深悟透新思想,踔厉风发新征程”主题团日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主持人为团支书王依玟。

活动开始,主持人带领全班同学回顾了过去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并表明这些成就的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接着主持人以“青春的力量不可估量,青春的使命不可推卸,梦想因拼搏而伟大,历史因奋斗而不朽”引入“作为青年团员的我们现在该做些什么”这一问题,带领班级同学观看学习创意微视频《青春闪光》。



视频之后,主持人总结内容,表明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共青团迈入新的百年青春征程的新起点,团十九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聚青春共识、汇聚青春能量,必将鼓舞广大青年投身民族复兴的壮丽事业,鼓励团支部全体成员我们既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未来第二个百年历史的创造者。

在团日活动最后,主持人以“击鼓传花”的游戏形式组织了一场问答环节,提问同学们党团相关内容,以轻松欢快的方式结束本次团日活动。



活动全程同学们认真听讲,专注学习。活动总结时董佳文同学表示“广大青年要紧跟时代步伐,把党中央的期待传递给更多青年,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新征程上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同时本次团日活动是开学来第一场团日活动,也为同学们的新学期打开了新气象,点亮了新旅程!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