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党委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组织集中联学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张衡 摄影 舒鑫才)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结合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安排,530日上午,学院在文波楼108智慧教室举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支部联学联建活动,特邀中宣部、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主要成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楠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第二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学校采招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组全体成员及党员师生代表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梁娜主持集中联学活动。

会上,李楠教授以“推动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引入,结合彰显中国文化价值的视频学习案例,全面系统讲解了为什么要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文化自信自强对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

李楠教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文化是重要内容;推动高质量发展,文化是重要支点;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文化是重要因素;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文化是重要力量源泉”,文化作为一个国家民族的历史命脉,没有文化的繁荣复兴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文化具有主张“和而不同”“求同存异”的独特性,应当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坚定文化自信,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育时代新人。

会上,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第二工作专班组长、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王建荣代表学校对主题教育督导工作主要内容做了全面介绍和安排部署,并对学院党委下一阶段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现场工作指导。

梁娜在总结发言中讲到,在5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教育的最新指示精神,学院也将在本次主题教育期间积极组织专题学习,严格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结合调查研究,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Baidu
sogou